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七五”普法规划宣传提纲

2017-07-14 11:24:49    来源:    编辑:
  一、“七五”普法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推动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作用,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七五”普法主要目标:全面推进法治莱西建设,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明显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努力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三、“七五”普法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坚持创新发展,注重实效。
  四、“七五”普法主要任务和方法:(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二)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三)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四)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五)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六)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七)扎实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
  五、“七五”普法的对象和要求: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是全市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点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
  (一)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二)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从青少年抓起,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三)加强对其他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各镇(街)、各部门要根据实际需要,从不同群体的特点出发,因地制宜开展有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
  六、“七五”普法工作措施: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从2016年开始实施,至2020年结束。
  (一)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宣传、文化、教育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在普法教育中发挥职能作用。把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二)健全普法责任制。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三)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创新工作理念,坚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努力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