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检测中心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7-06-22 10:39:5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田晓明

        今年以来,市检验检测中心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产品转型升级中,准确定位,主动作为,坚持做到“三个注重”,发挥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
  注重提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高新技术发展对检验检测的需要,充分调研不同服务群体对检验检测的潜在要求,依托全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完善检验检测结构,逐步建立具有较强技术服务能力和较广服务覆盖面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检验检测运行体系,现已取得186项产品(CMA)检验资质,取得了2660余项产品参数检验资质。
  注重务实创新增强服务实效。首先是深入调研,号准需求脉搏,深入到30多个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阶段性检验计划。其次是科学施策,务求实效。对全市食品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模式,目前已对26个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企业抽检一次以上,并反馈检验结果。截止6月中旬,共完成各类产(商)品检验600余批次,已出具检验报告221份。再次根据百姓生活需要制定抽检计划,服务民生需求,今年先后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根据需求开展了3次监督抽查,都及时出具检验数据,增强了检验检测工作的实效性。
  注重培养检验检测人才。采用人才引进、定向培养、继续教育、在职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快高层次检验检测人才引进和培养。先后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11人次到青岛食药院、即墨、莱阳等地的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验业务实际操作学习培训,填补了检验检测项目的不足。积极与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联系对接,设立了大学生检验检测实习基地和校企先进成果转化交流基地,定期组织检验检测人员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学习,加快检验检测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创新型团队建设, 增强了技术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