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夏雨行动”拉开帷幕

2017-05-25 09:59:52    来源:    编辑:

3莱西法院.jpg

   □通讯员 李绍斐

  向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市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5月23日凌晨,该院执行局40余名干警全体出动,由此拉开了“夏雨行动”集中执行“骨头案”的帷幕。这次集中执行重点针对被执行人长期逃避履行义务致案件无法执结的“骨头案”。
  凌晨5点半,天正下着雨,参加行动的执行人员集合完毕,共分成三个小组,分赴望城街道办事处、沽河街道办事处、店埠镇等地,查找前期摸排的多年“东躲西藏”的被执行人,另一组保障组在院内负责接收被带回的被执行人。行动中,执行人员分工配合、密切协作,对部分心存侥幸试图继续藏匿的“老赖”,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使其无所遁形,共查找、传唤老赖37人,司法拘留6人,执结各类案件31件,执结标的额23万余元。
  被执行人丁某因人身损害被判赔10485.93元,市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司法拘留一次,其仍拒不履行义务,申请人也多次信访要求加大执行力度。期间,执行人员前后9次到其家中查找,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在这次“夏雨行动”执行中,毫无防备的丁某在家中被抓个正着,执行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拘传。经执行人员电话与申请人沟通后,申请人赵某同意被执行人履行案款9000元,该案即执行完毕,申请人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
  市法院执行局正告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必须履行,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者,人民法院依法予以信用惩戒,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并视情节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