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车辆产生违章如何处理

2017-05-04 09:16:28    来源:    编辑:
  查违章、处理违章想必成为有车一族的经常性“功课”。日前,笔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在处理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和车主中,不少人对交通违法应该如何处理不清楚,甚至出现不知道处理违章的流程、需要带什么证件的情况。那么,车辆产生违章该如何处理呢?
        
办理流程
 
  1、持行驶证、驾驶证和身份证到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位于烟台路红岛路交汇处),抽号等待办理;2、办理过程中认真核对信息,核对无误后在工作人员开具的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签字;3、持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到大厅西侧农业银行营业厅缴纳罚款(只能用农业银行卡刷卡缴纳)或者到文化路豪邦西侧工商银行缴纳(现金缴纳),也可以自己在网上缴费。注意:交警是不收罚款的。
 
网上缴费指南
 
  用户注册
 
  登陆山东省交通厅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https://sd.122.gov.cn/),选择用户注册。温馨提示:拥有本地机动车或驾驶证、且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或驾驶证申领业务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与现有手机号码相同的个人用户,可以进行网上注册。号码不同的请到各区市车管分所窗口修改联系方式。车主用户注册时需提供车牌号及发动机号,驾驶人用户提供驾驶证档案编号。
 
  电子监控处理
 
  互联网注册用户登录后,点击违法处理业务→电子监控处理,进入电子监控处理流程。温馨提示:为已绑定驾驶证和机动车的个人用户提供绑定机动车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处理功能,但只能处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电子监控记录。
  电子监控处理流程:选择机动车→业务须知→选择监控记录→处罚信息预览→确认处罚信息→ 点击完成处理→进入电商平台缴费→票据领取。
  选择机动车步骤,选择需要处理电子监控的机动车,用户进入本页面时,如果没有绑定驾驶证,则点击“确定”按钮时会提示“未绑定驾驶证”;业务须知中,请用户认真阅读其内容,包括:电子监控处理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和相关责任。同意的,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监控记录;选择监控记录时需要认真核对违法信息,如您对违法事实有异议,请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出现处罚信息预览,用户确认处罚信息,核对罚款金额及记分是否正确,输入手机验证码,系统会发送验证码至用户注册的手机号,输入验证码后点击“完成处理”按钮进入支付平台进行缴款。在线支付成功后电子监控才算处理成功。
 
  缴纳罚款
 
  互联网注册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违法处理业务→缴纳罚款,进入缴纳罚款流程。业务流程为业务须知→选择决定书(可直接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缴费)→进入电商平台缴费→票据领取。
  业务须知中,用户需认真阅读其内容,包括:办理罚款缴纳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和相关责任。同意的,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决定书,在该步骤,用户可直接输入决定书编号查询缴纳。选择需要缴款的违法记录后,点击“确认缴款”按钮,跳转至支付平台进行支付。进入电商平台缴费,选择工商或农业银行卡进行支付,并选择票据领取点。
 
注意事项
 
  1、超速10%以下会受到警告处罚,不罚款也不扣分,但也必须去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处理,否则会影响审车。
  2、去交警大厅处理完违规之后,必须在15日之内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收滞纳金,不会超过本金。
  3、在处理违章时,一定要确认车是不是自己的,是不是自己驾驶的,如对交通违法有疑议,可向工作人员提出。
  4、从手机app或者第三方网站上查到的违章信息仅供参考,不要直接在网上处理,要去交警大队核实以后再进行处理。
  5、鉴于《山东交通综合服务平台》处于试运行期,公安内网与互联网数据交换有延迟或不同步的情况,为避免重复缴纳罚款,请仅按交警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到互联网或银行柜台交款,互联网上车辆的违法处理请先到交警部门核实后再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