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秣马厉兵齐奋战 效果凸显百姓安

2017-04-25 09:31:56    来源:    编辑:

      一季度全市警情同比下降31.3%,我市在青岛“2017年第一季度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电话问卷中三项指标均名列第一名

 
平安法治1.jpg 
 
平安法治2.jpg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集全局之力,强力攻坚,强势推进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实现了各类案件发案明显下降,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第一季度110报警服务台共呼入电话34138个,有效报警28629起,其中刑事类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3%,治安类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91%。季度内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7名,查处违法人员561名。在青岛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开展的“2017年第一季度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电话问卷中,我市在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见警率全部三项指标中均名列第一名,并且同比分别上升了1.91、8.56和27.62个百分点。
 
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 
全面打响打击侵财犯罪破案攻坚战
 
  市公安局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紧紧围绕“三个上升”目标,着力在“打流窜、挖团伙、破系列、重追赃”上下功夫,在“多破小案、快破大案、深挖积案、控好发案”上做文章,强力推进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行动以来,共侦破盗抢骗案件370余起,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23个,挖出团伙成员110余人,追缴赃款及赃物折款220余万元,在青岛公安系统中打击盗抢骗战果一直名列前茅。
 
优化创新巡逻模式
打好街面防控“组合拳”
 
  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立足全市治安形势,部署开展了冬季治安大巡防行动,助推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同时,强化全局“一盘棋”理念,以指挥中心为龙头,全面落实24小时民警值班备勤制度;完善科学派警、动态调警模式,统筹部署街面巡防、应急处突、治安卡点等警力,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指挥效率。在此基础上,全面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巡逻模式,实行徒步巡逻与机动车巡逻、点位巡控与线路巡查有机结合,编织覆盖全市的巡控网;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群防群治,形成党政支持、全民理解、社会联动的良好氛围。  
 
严厉打击涉企犯罪
护航经济发展
 
  针对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案件现状和特点,市公安局立足实际,加大对经济犯罪案件的分析研判,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和情况摸排,及时掌握危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经济犯罪线索,重点针对侵权假冒、信用卡诈骗、保险诈骗等犯罪线索及时落地查证,及时立案侦查,迅速破案挽回损失。同时,研究部署多项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今年以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深化公共安全监管
构建良好社会秩序
 
  针对岁末烟花爆竹案件多发的特点,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严打非法制存运售行为,引导烟花爆竹安全有序燃放,有效遏制了涉烟花爆竹案事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会同各镇、办事处及交安委各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和夜间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集中查纠了一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部门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督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努力构建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