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北京实施新规举报间谍线索最高奖励五十万

2017-04-13 09:06:11    来源:    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制定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4月10日正式公布并开始实施。《办法》明确,“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线索,给予10万至50万元奖金。”

  《办法》共十二条。其中第五条规定,对公民举报且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采用的间谍行为线索,根据其作用、效果等进行奖励: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线索,给予10万至50万元奖金;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重大作用的线索,给予5万至10万元奖金;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较大作用的线索,给予1万至5万元奖金。
  同时,根据该《办法》,因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公民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可以向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法采取保护措施。未经举报人同意,在查证、宣传、奖励等工作中不得披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泄露举报人信息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此外,对借举报之名故意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谎报情况、故意骚扰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公民发现或知悉间谍行为线索,可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举报。包括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举报;通过信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邮编:100740);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等。
 
                                        (人民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