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胆窃贼砸门入室弄巧成拙5天被擒

2017-03-23 08:54:41    来源:    编辑:

   我市一男子趁夜晚屋内无人之际,竟然大胆的将房屋门玻璃砸碎,然后入室打开大门,大摇大摆的将室内的三轮电动车偷走,并且为了逃避追捕竟然还故意绕了一个大圈,结果恰恰因此弄巧成拙,大大提升了他的嫌疑程度,警方通过迅速开展视频监控追踪和走访调查,仅用5天便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归案,共破获盗窃案件3起,涉案价值达5000余元。

  2017年3月4日,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城区上海路一处工地房内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失主因前一天晚上家中有事,遂临时没有在工地房处住,第二天一早来到时却发现工地房的大门敞开,门玻璃被砸碎,自己停放在屋内的三轮电动车不见了踪影。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嫌疑人应该是趁屋内无人之机,将门玻璃砸碎后进入室内,然后将房门从里面打开并将车偷走。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侦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经过现场的男子行迹可疑,3月3日晚8时许,该男子在驾车从案发地周围经过后,遂沿上海路向东驶去,随后向南进入一村庄,然而在村庄内男子并未停留,而是一路向南出村后向西进入威海路,之后又沿威海路向北拐弯进入杭州路,最终消失在杭州路一村庄附近,此时,男子消失之处与案发地非常靠近,如果单纯为了回家只需要从上海路往西走,然后进入杭州路即可,并不需要绕这么一个大圈子。由此民警断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围绕该男子在村庄中进行走访调查,很快民警便获悉,租住在村庄中的邹某(29岁,莱西市人,2006年因盗窃劳动教养)整天无所事事,但却有钱支付花销,并且与视频监控中的男子极为相似。3月9日下午4点左右,经过蹲守,民警成功将邹某查获。
  经询问,邹某很快便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案发当晚,邹某闲来无事四处溜达,无意间他发现位于上海路的一处工地房内无人,并且屋内还停放着一辆没有拨下车钥匙的三轮电动车,一时间他心中起了邪念,于是他将门玻璃砸碎后进入室内,并将从里面反锁的门打开,之后将电动三轮车偷走。为了逃避警方追查,他还故意绕了一个大圈后才回到家中。第二天他便以600元的低价将电动车销赃。根据邹某的供述,民警立即行动将赃物电动车成功追回。
  后民警通过加大审讯力度,邹某还供认了于今年2月份实施的其他2起盗窃电动车和手机案件。目前,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宋学友 孔维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