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全用电从幼儿教育开始

2017-02-15 09:12:28    来源:    编辑:

   孩子是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一环,但因为缺乏用电知识,极易引发用电事故,因此教孩子学会安全用电是每一个家长的责任。

  教给孩子使用电器方法,允许孩子在成人的指导下使用,并经常提醒孩子不要用硬物,特别是金属物抠插座插孔。
  教孩子学会看安全标志。红色:用来标志禁止、停止的信息,遇到红色标志,应该严禁触摸。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当心触电”、“注意安全”等。蓝色:表示指令、必须遵守的规定。绿色:表示指示、安全状态、通行。
  让孩子知道生活中哪些物品导电,让孩子知道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工具直接与电源接触。如: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使孩子明确水也导电。电器用品不要沾上水,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如:电视机开着时,不可用湿毛巾擦,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机毁人伤。
  不靠近脱落的电线,不拆装配电设施。安装灯泡等最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电源,在父母的指导下进行。
  要知道电源总开关的作用与位置,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让孩子明确,发现有人触电后,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不得用手去直接救人,应呼喊成年人相助。可以使用干燥的木头、橡胶、塑料等绝缘体,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也可站在干燥的木板上拉触电者的衣服。
  除此之外,家长应尽量不要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教育孩子,别在电闸、电器附近玩耍,也不可随意动电闸,以免发生短路,漏电等危险;家中遇到下雨打雷打闪时,要关掉电视、音响,拔掉电源与电视天线插头,并离开室内照明线路、网络线,电视天线1.5米以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