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谢谢你们圆我大学梦姜山检察室获赠锦旗

2017-02-09 08:56:14    来源:    编辑:
  2013年,市检察院派驻姜山检察室干警在一次下访巡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小王(化名)的家庭十分困难,其父亲七年前因为意外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其母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靠亲戚朋友和村里的帮助勉强读完高中的小王,又以高分考入烟台大学,然而面对五千多元的学费,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再也难以负担,小王及家人产生了弃学的念头,准大学生的他面临辍学的危险。小王的父亲对检察室干警说,人家孩子考上大学是天大的喜事,我们家孩子考上大学却愁坏了一家人,我们真的拿不出那么多钱,只能委屈孩子了,没办法啊。
  干警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与其所在村庄的村委会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并及时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干警们了解到小王的情况后,自发为其捐款三千元,检察室干警将代表全院心意的捐款送到小王的家中,为一筹莫展的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剩下的部分,村委会和其他邻居帮忙东凑一份、西凑一点,帮助小王顺利地进入了大学。
  小王在校期间学习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2014年在部队到烟台大学征兵时,光荣入伍。入伍期间参加了93大阅兵,并考入军校深造。在求学、服役期间,小王一直心存感激,经常利用节假日探亲时间,与检察室干警交流思想和工作。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小王趁回家探亲的机会,专程给姜山检察室送来锦旗。
  多年来,市检察院派驻基层检察室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宗旨,在开展为民、便民、利民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地诠释着人民检察爱人民的深刻内涵。 
          (市检察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