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7-01-13 13:55:38    来源:    编辑:
2016年110工作情况.jpg
 
  2017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为全面宣传110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110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市公安局于1月10日上午在月湖广场开展了以 “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大力宣传110推出“微警务、e警务”等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和110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新亮点和新成效,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宣传110受理范围、报警要素、报警方法等生活常识,并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事例,向群众介绍安全防范知识,如: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煤气中毒以及事故现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使群众了解掌握正确拨打110和科学合理使用110,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组织指挥中心、人口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食药环侦大队、经侦大队、消防大队和部分派出所警力2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6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7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密切警民关系,增进人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16年以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呼入电话15万余人次,受理群众报警求助4.5万余人次,救助群众11876人次,调解各类纠纷7800余起,无一起因接警态度、迟接、漏接警情而被投诉事件。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及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制定了年度应急预案编修及演练计划,2016年,组织应急堵控、重点部位极端暴力、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大型应急演练8次。依托110报警服务台,通过快速应急堵控机制,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0余名。
 
110知识库
 
  110受理的范围有哪些?
 
  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规定,110受理的范围包括报警、求助、投诉。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
 
  (一)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事)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一)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二)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三)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四)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五)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投诉的范围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恶意骚扰110将如何处理?
 
  对谎报警情、骚扰110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可以处警告、500元以下罚款和5至10日的行政拘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刑事责任。 

                                   (市公安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