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2017-01-06 16:21:44    来源:    编辑:
1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行踪.jpg
 
  我市俩青年男子无所事事,整日泡在网吧打游戏,花光身上的钱后,就想着法子弄点钱,于是他们商量一起去偷电动车,没成想电动车刚偷到手,民警就找上门了,原来,偷车全程被监控记录下来。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成功将二人抓获,并由此顺线挖出一个重大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团伙,目前,四名团伙全部被抓获归案,共追缴被盗电动车7辆,破获案件20余起,为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有力打击了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犯罪行为。
  12月6日中午12点,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刚离开不到10分钟,停在社区楼下的电动车就不见了。接警后,刑侦大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察,民警调取社区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发现有两名青年男子鬼鬼祟祟,看了看周围没人后将电动车骑走。随后民警调取沿路的监控视频,对二人的行踪进行研判分析,对二人进行追踪。
  根据调取沿路所有天网监控和社会监控视频,12月7日下午,办案民警一路追踪至望城某村庄,正当民警排查走访时,发现芝罘路上两名男青年的体貌特征、衣着与该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极为相似,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怀疑该二人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为避免引起嫌疑人的警觉,办案民警立即隐蔽跟踪,同时,汇报大队领导,通过回放监控录像进行比对,确认该二人就是盗窃犯罪嫌疑人,遂对二人实施抓捕行动。
  经审讯得知,郭某庆(男,28岁,2006年因偷窃被劳教一年)、韩某鹏(男,21岁,2015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二人均系莱西市人),二人都没有工作,因常年在网吧吃住而认识。2016年12月6日中午,身上没有钱的二人就打起歪主意,在望城某村社区大院内发现一辆电动车,由于电动车没有上锁,于是,二人偷偷摸摸将电动车骑走,并卖给经营废品收购站的柳某建。据郭某庆供述,还有一个外号为“眼镜”的,与他们经常一起作案。
  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开展了大量的分析研判、查询比对工作,获知“眼镜”的真实姓名逄型松(32岁,莱西市人,2015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于是,民警架网布控,蹲点守侯,7日下午,成功将柳某建(男,47岁,龙口市人)抓获归案。当晚20时许,逢某松在城区亚林网吧被抓获。
  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郭某庆伙同逄某松、韩某鹏先后窜至我市城区住宅小区、人民医院、望城等地,采取撬锁手段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共作案20余起,被盗车由柳某建进行销赃,涉案金额5万余元。
  郭某庆、韩某鹏等四人对上述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四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张雪凤  李晓飞)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