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一次性化解信访案件349件

2016-11-04 10:39:30    来源:    编辑:
  近日,我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大量商户预交奶款共计400余万元,导致涉及12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的383家个体商户群体性上访。市法院立即启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达成调解协议,市法院经审查及时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共确认案件349件,快速化解了矛盾纠纷,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市法院积极探索实践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该商贸有限公司系某集团公司在我市的代理销售商,自2015年以来,该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其代理的液态奶时,要求买方先交预付款,该商贸有限公司订购产品后再向买方交货。后因该商贸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问题,自2015年6月开始,该商贸有限公司无法向买方交付已订购的液态奶。截止到2016年7月,该商贸有限公司共欠349家商户奶款400多万元。事情发生后,商户多次集体上访,要求返还购奶预付款。市法院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深入了解分析案情,鉴于案件事实比较清楚、当事人分散在全市各镇、街道的特点,为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提出由当事人先行申请人民调解,然后法院进行司法确认的纠纷解决方案。该院审判人员兵分3路,分赴各镇、街道,加班加点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指导。在人民调解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司法确认。通过不懈努力,市法院近日对这起纠纷涉及的349件案件妥善处结,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王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