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提醒:保持车距给他人安全距离

2016-11-02 09:37:50    来源:    编辑:
   “某某路口发生多辆小车追尾”、“某某路段两车相擦”……这样的路况消息,几乎每天都能在广播电台的交通节目中听到。谁都不想猛踩刹车与其他车辆进行“亲密接触”,为什么车辆追尾碰擦事故那么多?这些事故又是怎么发生的?交警部门指出,安全车距是关键原因。
  刹车,是开车过程中的一个基本动作。有的驾驶员可能认为刹车只是一种将车速减低的动作而已,那你就错了。刹车距离即制动距离,很多追尾事故就是车主对于自己的车辆制动距离太过自信而导致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驾驶员在判段危险和脚放在踏板上踩下去这是反应时间,从你脚踩下踏板到车速为0静止下来这是刹车时间,这两段时间之内车辆所走的距离就是刹车距离,第一段距离取决于驾驶员反应速度,这段是空置距离,车辆还是在行驶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车距为100米以上;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最小安全车距不得少于50米。除了车速以外,安全车距还受到很多复杂因素的制约,民警说:“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首先安全车距并不是单单受车速影响,它受道路能见度、阻尼系数、制动性能,还有驾驶员反应速度都有影响,应当行车环境综合判断,我们建议在城市道路行车情况下,在车速60码的时候保持与前车60米以上距离,在速度80码的时候跟前车保持80米以上距离。”
  许多驾驶员在发生擦碰事故后常跟交警说,我以为会变道,我以为不用转向灯……路上不仅只有你一辆车,高速行驶的交通工具本身就很危险。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路况千变万化,驾驶员不仅要为自己安全负责任,还要为其他道路参与者负责任。影响刹车的因素不管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只要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约束开车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就多一重保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