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食药监局创新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6-08-18 16:03:54    来源:    编辑:

   夏季天气炎热,食品容易腐烂变质,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局以集中检查、专项整治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创建为着力点,以监督抽检为监管防线,加强夏季食品生产加工安全监管。

  以集中检查为着力点,夯实监管基础。今年上半年,该局已对全市65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全面集中摸排检查,并对农村区域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重点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余份。
  以专项整治为着力点,提升食品质量。针对全市65家小作坊中的6家肉制品加工小作坊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小作坊监管公示牌统一制作和发放上墙,提升小作坊生产条件和整体食品质量水平。
  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创建为着力点,打造农村小作坊规范提升工程。制定《关于创建示范食品生产企业和示范小作坊工作方案》,按照30%的比例在辖区内创建示范生产企业和示范小作坊,打造出一批生产经营规范、产品质量过硬、遵纪守法的示范企业和小作坊,带动全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目前,已在日庄镇建立日庄火烧小作坊加工专业村,打造农村小作坊规范提升工程。
  以监督抽检为监管防线,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上半年抽检小作坊产品49批次,合格率85.6%,较去年提高15%,建立了《2016年生产环节抽检不合格产品处理台账》,及时录入抽检不合格报告详细信息及处置情况。截至目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相关案件处结率100%。
                          (董建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