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投入620余万元 继续实施两项惠民保险

2019-01-08 11:08: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敬明
  日前,从市民政局传来好消息,今年我市投入财政资金620余万元继续为全市居民家庭办理“民生综合保险”,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民生综合保险”项目由市民政局对外公开招标,市财政投入资金200.56万元,确定莱西人财保险和人寿保险联合体再次承保,包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盗抢险”,按每户8元的标准办理,保险责任为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家庭财产损失或人身意外身故,包括因意外伤害身故的、因火灾爆炸等造成的家庭生活用房及室内物品损失和因入室盗窃抢劫造成的损失等,我市共25.07万户居民家庭因此受益。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应拨打95518、95519进行报案。该项政策自去年实施以来,全市共受理“民生综合保险”理赔案402例,已经赔付329例,赔付金额达351.64万元,最大限度地弥补受灾群众的经济损失,减少了“因灾致贫”现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由青岛市民政局统一对外公开招标,由我市政府投入421.68万元为全市17.57万60岁以上老年人投保,华海财产保险再次中标。参保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2018年12月1日零时之前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保险责任与去年一致,承保我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包括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补偿以及住院津贴四类保障项目,并把老年人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摔跌伤、溺水、火灾、煤气中毒等意外事故导致的身体伤害纳入责任范围。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应在48小时内拨打统一服务电话400-616-9933进行报案,由400呼叫中心向所在区(市)首席承保公司转报案并提供理赔咨询服务。同时400呼叫中心也受理被保险人对保险公司服务的投诉。2018年,共受理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2204例,已理赔1375例,理赔金额372.42万元,提高了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切实减轻了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