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以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2018-12-26 11:12: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我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提振了全市民营经济突破发展的信心。会议指出,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千人百企大走访”活动,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帮助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宝国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感受到了莱西市委市政府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为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从建立初期的年3000吨花生粗加工企业,逐步发展到年产1万余吨花生制品深加工企业。公司目前拥有裹衣花生、油炸花生、咖啡花生、烤红衣、花生碎、半粒花生、烤果七大类30多个品种,产品80%外销。公司拥有独立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团队,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4人。新产品研发技术中心被青岛农业大学确定为教学科研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2个(项)。
  “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在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近年来先后投入设备改造、新产品研发资金1000多万元,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环保节能效率。并由此带动影响半岛地区花生及其他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设备升级改造,近年来先后为部分企业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开辟了花生加工设备制造业务。”孙宝国在会上与民营企业家们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他表示,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在创新的同时,也在保证质量上下功夫,在当地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认证和QS食品安全认证。2012年获得山东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每年通过监测,一直保留至今。公司还先后获得山东省专利项目三等奖,青岛市科技发明三等奖,其中裹衣花生、咖啡花生等产品多次在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荣获“畅销产品奖”和“金奖”;“宝泉”牌花生制品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和山东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
  在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建议时,孙宝国说:“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力度和资金扶持力度。11月30日,市科技局来我公司进行调研,针对公司科技创新提出相关建议和政策宣传辅导。11月31日,市融资办来到公司,对企业的融资困难及时关心,落实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下一步,公司将不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继续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搞好产学研合作,坚定不移搞好改革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的‘三统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