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局提醒:做好小麦条锈病监测与防控

2017-05-03 09:11:02    来源:    编辑:

   小麦条锈病是高空气流传播的重大流行性病害,具有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监测难度大、危害损失重的特点。根据省站通知,4月20日在菏泽市东明县、成武县相继发现条锈病,比去年提早14天。

  各镇街农技人员要做好小麦条锈病的调查与监测,鼓励、发动广大群众搞好病情自查,准确掌握病害的发生动态,发现病情必须第一时间向植保部门报告,切实做好流行性病害的防控工作,减轻病害造成的损失。
  防治技术:一旦发现发病中心立即施药扑灭,可选用的药剂有15%或2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亩用原药4-12克,加水50-75升;或12.5%烯唑醇可湿性粉剂,亩用原药2-6克;或20%丙环唑乳油,亩用原药8-15毫升进行喷雾。
  农业局植保站电话:88437717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