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点定位彰显特色全力打造食品产业新高地

2017-04-17 08:43:16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党工委


全市经济工作暨工业振兴会议提出,“要着力推进沽河食品产业园建设,围绕主导产业需求,按照集约、高效的原则,规划建设专业化配套设施,打造高水平的产业承载平台”。沽河街道作为全市食品产业的集聚区,将依托雀巢、德州扒鸡知名企业,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全力打造“中国青岛食品产业园”。
 
以食品产业为主导实现集群式发展
 
  走出去,请进来,展思变,谋发展。招商决定园区发展、招商决定街道未来。沽河街道将进一步梳理园区产业、区位、生态等方面的优势,高标准编制园区招商手册,举全街道之力,强化外出招商,面向国内传统食品龙头企业,重点引进高端轻工食品加工项目,争取上半年完成日本卡乐比、青岛厨香居、青岛九和宜生乳酸菌、台湾敏纳等食品项目的签约,丰富园区业态。依托现有龙头,发展产业链条。通过加强对现有雀巢、九联、德州扒鸡等龙头企业的服务,积极引进优质上下游及关联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四月份将开工建设海云达制罐、青岛埃维燃气存储等产业配套项目。鼓励发展“双创”,增强产业后劲。规划建设食品业创新孵化产业园为主的“双创”平台,为创业团队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众创空间,吸引食品产业的高端人才和团队到园区创新创业。
 
以产业规划为引领实现外延式发展
 
  沽河街道将依托全市城区建设规划、产业规划,积极推进沽河新城、食品谷、休闲食品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加快西沙埠国家级文物保护遗址的规划编制,发挥大沽河及百年古树山楂园的生态优势,规划引进影视文化产业项目。促进白鹭湖温泉度假区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大开发力度,打造金融服务、健康颐养、休闲旅游为重点的国家现代服务业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承载国家休闲度假区改革试点。
 
以优化环境为驱动实现涵养式发展
 
  沽河街道将对园区内500亩闲置土地,通过收回、置换等多种形式进行利用,引进食品产业总部经济,打造食品技术研发中心、产品销售中心、生产加工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盘活闲置土地。与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合作,明确建设项目,助推新城基础建设水平逐步提升;以职业中专、莱西二中、九联中学、沽河实验小学为依托,加快打造食品谷教育产业园,建立高端教育集聚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全街道干部职工的培训,大力提高人员的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服务经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本领,为沽河街道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
  沽河街道人杰地灵,资源丰富;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具备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沽河街道将以全市经济工作暨工业振兴会议为契机,扎实开展四月份项目推进月活动,集中开工建设过亿元工业项目5个、民生项目3个;通过“进现场、解难题”,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开展“走出去、引进来”,切实将在谈项目落地生根,为率先建成中国知名的“食品产业园”而不懈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