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第二季度安全月活动

2017-04-12 09:11:57    来源:    编辑:

       为做好第二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结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市交通运输局自4月1日至30日,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第二个安全月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大快严”集中行动,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突出抓好公路管理安全畅通保障。以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一是继续加大公路养护工作力度,及时修复出现坑漕、隆起等损毁的路段,保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二是加强公路设施管理工作,及时修复损毁、灭失的公路标志标线,确保标志标线清晰、醒目、规范、完好;三是继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依法保护公路设施安全,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四是继续加强对桥梁、危险路段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突出抓好道路运输的动态监控管理。继续深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对“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客运行业重点对各汽车客运站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货运行业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标志标示进行实车查验,对危险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进行的从业资格进行核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卫星定位监控手段加强对本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监督,按照制度及时纠正和处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驾驶行为。
  突出抓好水路运输安全监管。加强对我市水上游艇的监管。及时与各镇政府、水库管理部门、企业对接。对旅游船舶重点检查,对无相关营运手续的船舶坚决停运。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坚决停运。严禁检验不合格、存在缺陷的船舶投入运营,确保在航船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按照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严格各项操作规程。
  突出抓好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加大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的安全监管,督促施工企业以防坍塌、防起重机械、防高空坠落为重点,加强高架路、桥梁、深签坑、高大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高边坡等施工部位和环节的排查治理和施工现场的监管,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遇暴雨、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按照规定停止室外作业。组织从业单位开展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疏散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
  突出抓好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各类非法营运“黑车”治理的执法力度;加大对旅游车和客运班车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从事班线运输、倒客、甩客、站外揽客以及超员等各类违章行为;加强对营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的检查,特别是对从事客运及危化品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的检查,严厉查处不符合资格条件而驾驶营运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违章行为;加强危险品车辆检查力度,对非法、违法运输危化品车辆的检查,重点查处无经营许可从事道路危化品运输、未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设备以及无押运人员的车辆,严查驾驶员、押运人员无从业资格证件的违章;加强超限超载车辆整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