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供电公司实施空地联合巡检保铁路运行畅通

2017-04-12 09:11:17    来源:    编辑:

无人机升空.jpg    

  “无人机在不停电的状态下,从高空向下巡检,辐射半径在5公里范围内,能有效地对绝缘子、导线损伤、螺栓开口销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确保隐患故障及时发现,从而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4月6日,市供电公司采用高空巡线无人机对开发区35千伏双龙甲乙线线路巡检时,无人机操作员赵伟告诉笔者。

  据了解,无人机巡检只需要通过充电电池带动,就可以携带摄像机、照相机、红外设备等进行巡检,它不受地形环境限制、无人员安全风险,能准确有效发现线路隐患,避免人工走线等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赵伟告诉笔者:“以蓝烟、青荣电气化铁路上空的双龙甲乙线来说,点多线长、杆塔延伸高、跨度长、铁路沿线箱变地处环境复杂、巡视难度大。如果完全依靠人工需要2天时间完成巡检,使用无人机4小时即可实现。”
  为保障横跨铁路上空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化管理优势,结合地空联合巡检,在做好地面巡视的基础上,采用无人机巡线,对横跨蓝烟铁路,青荣轻轨铁路的1条220千伏、4条110千伏和4条35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把每一基铁塔都进行全方位巡检,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铁路经济大动脉的安全运行。 
 
                                (张仁强  周忠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