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机局“四位一体”打造农机合作社“金字招牌”

2017-04-11 09:21:47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市农机局在推动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过程中,创新探索新型“企社”共建模式,倾力打造区域性农机销售、零配件供应、售后维修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新型农机专业合作社高效服务“金字招牌”,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农民持续增收。

  加强宣传,全面推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把农机合作社典型树立起来、宣扬出去,把典型农机合作社成功经验的“酵母”作用发挥出来,既要在点上开花,又要在面上结果,为农机合作社快速发展成为精品,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条件。
  政策扶持引导,发挥规模优势。在购机补贴政策上加大倾斜力度,对农机合作社实行优先补贴,极大地提高了合作社的农机装备水平,使其在农业生产中,推行了承包作业、订单作业、系列化服务,为农户提供耕、种、收一条龙作业服务。合作社已成为发展我市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的主力军,撑起农业生产增收的一片蓝天。
  探索“企社”共建,打造专业农机合作社。目前各农机合作社拥有各种配套农机具,开展春、夏、秋订单“一条龙”作业、土地规模化经营,也是推广新型农机具和新技术的主力军。在农业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制定标准,逐步规范。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实行加快发展与逐步规范相结合。鼓励有条件的合作社实行“五统一”即统一作业、统一核算,统一存放、统一管理、统一维修,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推动全市农机合作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王伟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