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再添7个“国字号”农产品

2022-11-16 15:11: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芬 张逸琛

莱西融媒11月15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王家庄油桃、七星河手工挂面、七星河手工玉米饼、七星河芝麻香油、七星河五龙鹅、莱西冰鲜鸡肉、新万福UU猪冷鲜肉(特质农品)榜上有名。这是继马连庄甜瓜、店埠胡萝卜之后,我市再添7个“国字号”。

此次评选经县(市、区)申请、市级推荐、省级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认包括我市“王家庄油桃”在内的全国377个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准予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据了解,名特优新农产品正式认定后,产品可在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以提高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动标准化生产和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目前,全市有18个农产品申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已获认证9个。市农业农村局将围绕“莱西有礼”品牌打造,整合全市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包装推介,不断赋予农产品更多的地域文化和乡土情感,通过讲好“莱西故事”,让广大消费者品尝“莱西味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