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渭田村试种旱稻成功

2022-10-14 14:10: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云海 通讯员 张亚 于腾蛟

 2版.jpg

莱西融媒10月13日讯 11日,夏格庄镇渭田村旱稻种植基地试种的27亩旱稻收割。该基地由该村党总支领办的经济合作社和共富公司共同经营管理。现场,履带式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割稻卷穗、脱粒进仓、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种植基地迎来共富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丰收季。

“通过对渭田村土壤、气候等条件的考察,我们认为可以发展旱稻种植。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从青岛、烟台等地引进多个旱稻品种开展试种,经过比对,最终决定种植更适合本地土壤的海阳大米。”渭田村党总支书记吴家有介绍。该村充分利用公选书记帮扶资金30万元,由经济合作社和共富公司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按股分配收益。旱稻基地全部采用无公害有机肥,既增加了土壤微生物菌群,实现有机种植,又提升了食用口感,效益也更加可观。渭田旱稻亩产900斤,每亩纯 收入2000多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