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马连庄新村党委书记于乐美扎根乡村 勇当村民致富“领路人”

2022-10-12 14:28: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学

莱西融媒10月11日讯 青岛市人大代表、马连庄镇马连庄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于乐美,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名基层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用满腔热血勇挑重担,在带领村民致富路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为帮助村民发展增收产业,于乐美四处奔波考察引进手编项目,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如今,村庄已有50多户村民做起了手编项目,收入十分可观。“这活儿挺好的,在家里就能干了,一个月光花编篮的钱就够花了,我挺满足的。” 马连庄镇崔格庄自然村村民于瑞芝说。

从村民灿烂的笑容中能够感受到他们满满的幸福感,他们说,这种幸福不仅仅是因为腰包鼓了,收入高了,更是源于这十多年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她能把整个班子团结在一块,收菜园、道路硬化、拉电、环境卫生,她都带头干。工作当中有困难,但是她一步步都解决了,现在村里不管老人,还是青年,大家都说好。”崔格庄自然村村民李敏章说道。

如今村风好了,村容也更美了,但十几年前的村庄却是另一番景象。当时百姓穷、村风差、治安混乱。“我们村最乱时候一年换三次支部书记,全村电费、地钱都不交。2008年11月我干的支部书记,那时村里欠村民150多万元。”于乐美回忆道。

在大伙儿的支持下,于乐美顶住压力接过了村支书的重任。上任第一件事,她就从最棘手的收地发展产业干起,平整土地发展甜瓜产业,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近300亩土地清出来了,第一村里有收入了,其二老百姓种甜瓜,去除费用,能赚一万元,老百姓非常知足。”于乐美说。

村民年均收入达到一万元,这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喜人的数字,但于乐美却不满足。如何发展高效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成了她的心事。

“我们开始规划发展高效农业,把发展高效农业的地方拉上电,给平塘清淤保证水质,实施道路硬化让老百姓安心发展高效农业。崔格庄自然村甜瓜种植面积最多时达2000亩。”于乐美说。

在于乐美的带领下,村庄产业蓬勃发展,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通过发展甜瓜和草莓等高效农业,村民每年总收入2000多万元。

“作为党员、村支部书记,我希望借着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尽量让村集体增加收入、老百姓增加收入,这是我干支部书记的最终目的。”于乐美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