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3万株蝴蝶兰蓄势待“发”

2022-09-28 15:12: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展玮辰

 2版.jpg

莱西融媒9月27日讯 9月25日,记者走进河头店镇泥湾头自然村半岛花卉中心,耳边传来了舒缓的音乐,透过玻璃往里瞧去,花床上成片的蝴蝶兰郁郁葱葱,肥硕的叶片间已竞相“伸”出了花茎,上方的钢架上装载的水帘风机系统、大棚两侧的空调正不停运转,控制着棚内的温湿度。

“在大棚里放音乐,不仅能促进花生长,还能让工作人员心情更愉悦。”总经理曹聪君告诉记者,蝴蝶兰一般在春节前后开放,作为年宵花销售。据悉,该中心目前有40余个蝴蝶兰品种,主要销往周边青岛、胶州、荣成等地,去年每株最高卖45元,售出5.4万株,产值达300万元。

“蝴蝶兰娇贵得很,对温度、湿度、土壤、培育盆的大小都有要求,每一环节都不能出错。”谈到刚起步时,曹聪君说道:“那时候没有任何管理经验,温度没控制好,导致棚里的很多叶子都晒伤了,更不要说有什么收益。”为了丰富蝴蝶兰的管理知识,她经常往返于德州、江苏、浙江等地向专家请教学习。

“绿色海洋”间,几名工作人员正低头忙碌着。“我在家里务过农,也卖过暖宝宝。刚来这里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慢慢学习,参加集体培训,现在一天不仅能赚100余元,还管一顿饭嘞。”技术员张艳娜说道。基地里跟她一样在花棚“打工”的还有6名工人,都是邻近村庄的村民,这里让他们有了增收致富的“第二职业”。

随着培育技术逐渐成熟,蝴蝶兰的质量逐步提升,“名声”打了出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提前预定花苗。“为提升品质,今年种植规模缩减至3万株,基地不仅启用了新的空气能设备,还实现了控温、控水全自动化管理。新建的1200平方米的低温棚将在10月份投入使用,通过模拟低温环境,让花朵四季都能绽放。”曹聪君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