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农村局 “农机安全生产夜课堂”搬进家庭农场

2022-08-18 16:11:3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杨敏

8月4日晚,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服务科在龙水新村双龙泉家庭农场举办安全生产夜课堂活动,各村的农机手、农机大户及大棚种植户等参加。

培训中,农机安全服务科负责人王鹏运用现实典型案例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农机事故发生经过及原因,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起到了“以案示警”的作用。同时,还就农机事故发生的主要特点和注意事项及农机安全管理方面相关的政策法规做了讲解说明,对农机操作要领、机械保养、常见故障的排除等方面知识进行辅导培训。现场还与100余名农机驾驶人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压实了责任。

以“夜课堂”“开小灶”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避免了“吃大餐”“大水漫灌”的传统做法,受到了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的普遍欢迎。街东村农机手刘显帅表示:“这种夜课堂的形式真是太好了,白天大家没空,晚上聚在一块学习,既轻松又有效,关键还能学到农机操作安全技能,收获满满!”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夜课堂’活动,利用农闲时间为农民‘充电蓄能’,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和事故防范能力,持续提高生产技术水平。”王鹏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