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村民点赞的第一书记赵春辉

2022-08-18 15:14:3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好样的,人民公仆!”“这才是为人民服务!”近日,一则“第一书记带头跳进污水疏通管道”的视频,在多个短视频平台和朋友圈热传。前几天我市突降大雨,沽河街道迟家庄村一条主管道被堵,村里的大棚面临被淹的危险。市派第一书记赵春辉,带头跳入污水中,疏通被堵管道,被村民拍摄并上传网络,引发大量网友转发点赞。

“书记跳到水里从水底的管道里掏垃圾,现场村民都很感动,在他的带动下,赵同先、赵连好、周传辉等好几个村民也跳进去疏通管道。”村民们介绍,8月11日的雨下得比较急,接连持续了几天,村里几百个大棚全部浸在水里。如果不及时排水,损失会相当大,赵春辉第一个跳入两米深的污水中,“当时水又脏又臭,还有很多垃圾,赵书记忙得两顿饭没顾上吃,直至把所有的管道水沟疏通,党员干部是好样的。”

“作为党员干部,艰难险重冲在第一线是我们应该做的。”赵春辉是沽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受新村第一书记、迟家庄村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迟家庄村有800余个冬暖大棚,不能眼睁睁看着村东边的一片大棚泡在水里。

村民们说,赵春辉带人在上游用淤泥砌一个小坝,把水临时隔断,将坑里的水排出后,直径一米多粗的管子露了出来。管子很长,里面堵得很严重,他最后钻到管子里疏通,从上午9点多一直干到中午才通开。

当天,赵春辉还找来了三四部挖掘机,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疏通村里多个堵点,一直干到傍晚,等晚上回家时已经7点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堵点全部疏通,排水非常顺畅,解决了棚区的积水问题。

“他在东北当了三年兵,1998年参加过当地的抗洪抢险,并入党。三年前,他到迟家庄村当第一书记,一直实打实地为村民办事。”赵春辉的同事,沽河街道宣传委员孙海瑜说 :“他的事迹是沽河街道党员干部在此次防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村民的点赞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