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锚定目标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水集街道

2022-08-04 14:29:1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建设工作既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是城市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更新”转型过程中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水集街道作为莱西市主城区,担负着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不断优化城市功能的重大职责,必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必须坚持“强作风、提能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着眼文明创城,实现内外兼修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集的任务主要分布在小区、社区和市场三大方面,其中居民小区249个、城区居委会和村改居社区48个、农贸市场5个。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城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仍然存在占路经营、线缆杂乱等问题亟待解决,水集街道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上下合力,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织密“宣传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织密“责任网”。按照“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创建任务细化到部门、明确到社区,形成“街道办事处——部门——大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的5级组织网络。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听取汇报,解决难点。织密“监督网”,以“物管先锋”建设为抓手,党建办、物业办等部门强化督导,加强“红黄黑旗”考核,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管理等部门,对农贸市场搞好常态化督导,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整治,确保市场内外、周边整洁有序。

致力拆违治乱,创建美丽家园

水集街道作为拆违治乱三年攻坚行动主战场,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坚持“露头即打,即查即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强化认识。认真抓好各类违建摸排,对照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挂图作战,落实日调度、周通报制度,确保违建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盯住重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加大查处力度,抓出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形成违法建设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积极营造“不能建、不敢建、不想建”的氛围。加强领导。拆违治乱三年攻坚任务重、战线长,水集街道将发挥主力军作用,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拆违治乱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

下一步,水集街道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城市更新建设工作为契机,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为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展现水集作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