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182位“城管家”服务“大民生”

2022-07-19 15:20: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磊 秦晓燕

为不断提高基层社区治理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水集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微网格”建设,进一步激发微网格潜能、释放微网格活力、发挥微网格作用,不断打通基层治理“毛细血管”,持续激活基层治理“红色细胞”。

党建统领、选优配强,建强“微阵地”。水集街道按照“规模适度、便于管理、无缝覆盖、动态调整”原则,在原有网格化基础上成立了182人组成的微网格队伍,选配各级网格长,明确工作职责,将责任明确划分至每个“微网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推进街道社区治理由“疏”到“密”,由“粗放”到“精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打造“微品牌”。制定《水集街道党建统领网格化管理建设实施方案》,就微网格设置、工作机制、管理服务等内容进行明确和固化。建立“三个一”运行机制,即一个笔记本记录、一个微信群联系、一张联户图走访,做到工作有制度、走访有笔记、联系不漏户,全力打造“水润城 城管家”微网格服务品牌。

立足群众、示范引领,做优“微服务”。发挥微网格长常态化联系群众优势,以“就近、就亲、就熟”的原则认真做好问题排查、信息摸排,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走访—登记—上报—办结—反馈”闭环管理。发挥微网格内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的骨干带头作用,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加强“微治理”,做好“微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