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服务办公室 凝聚力量 共筑乡村振兴梦

2022-06-21 15:00:2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我们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把乡村建设的更美丽。”日前,沽河街道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第一书记与网格党支部书记到产芝新村、洙河新村进行实地调研时,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兄弟镇街的先进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服务办公室结合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凝聚各类驻村力量,领航乡村振兴。

创新队伍管理,突出考核导向。逐镇召开座谈会议,强化工作调度,成立驻村队伍临时党支部,将驻村队伍凝聚起来,强化横向联系,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做好驻村队伍履职跟踪、工作备案、督促调度等常态化管理工作,坚持日常评价、季度评比、年度考核相结合,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细化驻村任职工作9项制度。科学制定考核细则,确定5项主要考核指标,突出考核导向,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精准对接跟进,热情细心服务。安排专人联系镇街驻村工作队,通过列席工作例会、参与调研等,对接跟进、分析情况。分类建群,加强沟通交流,随时了解驻村工作进展,推动驻村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下沉一线,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同时协调派驻及派出单位,为驻村干部服务基层做好保障工作。定期编印工作简报,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报道,展现驻村干部风采,强化正面激励。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注重日常培训赋能,制定月度、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各临时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业务学习交流,定期推送学习目录。针对阶段工作重点,不定期组织小分队外出充电。引导激励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 战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

创新工作形式,助力乡村振兴。聚焦产业振兴及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两大重点,面向社会推出“企村直联”特别行动,第一批开放24个基础设施一般但发展特色鲜明的村庄,鼓励社会资本助力赋能。通过“一村多企、一企多村”等模式与村庄直接结对联系,实现村庄资源、生态、文化与企业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优势补,构建村企联业、联责、联利、联心长效发展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