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三下沉”推进工作效能大提升

2022-06-10 15:30: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为推动镇机关干部更好在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河头店镇发挥新村及各自然村作为落实下沉一线主阵地的作用,通过“三下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服务在一线开展,作风在一线转变,矛盾在一线化解。

业务部门精准下沉,谋划布局、助力攻坚。镇党委按照村庄和企业需求,指派12个业务部门进行精准下沉。经贸办下沉至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协助解决问题,让部门与企业直接“面对面”,实现了企业“上来找”到业务部门“送进门”的转变。龙泉湖新村整合资源发展高效农业项目,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直接下沉合署办公。今年,为新村提供技术支持及农业品牌推广服务10余次。洙河新村聚焦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由镇村建设与文化服务中心直接下沉合署办公,配合新村开展农村资源共享行动,共拆除残垣断壁42处,清理房前屋后、河流沟渠等共享区域2万余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

机关干部全面下沉,听取意见、创新服务。组织70名下沉一线机关干部每周到包联村庄蹲点工作,围绕政策讲解、产业发展和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化解民忧、温暖民心、服务群众在一线。广大机关干部通过下沉村庄走访调研100余次,现场解决20余个,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班协同下沉,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按照部门职能组成民生服务、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7个工作专班,统筹力量进行协同作战。针对新村及企业提出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动解决的,由相关班子成员带领专班现场办公。领导小组办公对办结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定期通报。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的,限时督办;对办理效果不满意的提交党委分析研究,做到不解决、不销号,不满意、不销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