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进村访企问民需

2022-05-25 15:17: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胡文魁

为推动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夏格庄镇制定《关于建立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机制的实施方案》,并成立夏格庄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体机关干部进村庄、访企业、问民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包村驻企解难题百余个

夏格庄镇结合“三进三服务”活动和“四进四问”专题调研,建立了包村驻企工作体系,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自然村包联机关干部和驻企服务工作小组。在服务村庄方面,各包村干部每周至少在村庄蹲点工作一次,实地倾听群众呼声,现场解决困难。目前,已走访群众180余次,搜集群众意见建议6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0余项。在服务企业方面,各驻企干部每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举办“夏”午茶活动4期,推进“夏午茶APP”建设、“有事您说话”企业服务月等活动,简化办事流程,一对一把政策“送到家”,先后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93个,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机关干部成为工作多面手

包村干部每月15日向领导小组报告到村庄的工作情况,驻企干部每月20日向领导小组报告到企业的工作情况,并根据村庄、企业、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填写《夏格庄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提报单》,包村驻企体系作为干部下沉一线工作的基础,各部门、机关干部在包村驻企过程中不但要当好工作上的“服务员”,矛盾中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传递员”,还要当好党政方针的“宣讲员”,重点工作的“督导员”,难点问题的“研究员”,真正做到一次下沉,多重成效。

每月专题研究难办事

建立专题研究讨论制度,每月月底开展全镇包村驻企干部讨论大会,对《夏格庄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提报单》内收集的难点、要点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分析,村庄(企业)能解决的,拿出切实可行、符合规定、群众满意的解决措施,当即安排,由专人负责限期解决;村庄(企业)无法解决的,职能部门按职责权限现场集中办理、答疑解惑,对现场无法解决的由工作领导小组梳理汇总后上报镇级进行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夏格庄镇将继续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从村庄和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发,推动机关干部在下沉一线办实事过程中锤炼作风、提高能力,全力营造“崇尚实干、注重实际、不务虚功”的工作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