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镇老矿区点亮乡村振兴“梦工场”

2022-05-24 15:28: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通讯员 郑海晶

“这些矿区的旧建筑已闲置多年,没想到会有人专门来拍电视剧。”南墅镇老矿区职工医院66岁老院长毛积江说,南墅石墨矿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近年来,南墅镇启动“青山湖影视基地”改造工程,把保留下来的矿区老建筑群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打造成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外景拍摄地,助推乡村振兴走向产业化道路。

南墅镇依托底蕴深厚的石墨矿老建筑群,充分挖掘历史人文价值,启动收回原南墅石墨矿国有土地486亩工程;坚持保护优先、修旧如旧,通过维护加固老建筑、改造利用旧厂房、完善基础配套等措施,快速推进青山湖影视基地外景及商业街配套项目建设。投入250余万元对石墨矿职工医院进行重新装修并投入使用;投资350万元打造专为剧组提供接待服务的明星公寓,以及小型会议室、空调等设施,为剧组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今年将完成办公楼、俱乐部改造,道路改造提升、停车场修建等工程,加速推进青山湖影视基地外景、影棚、商业街配套项目建设。

据介绍,除了“矿区老厂房”外,南墅镇拥有二级以上旅游资源36处,包括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青山湖、大庙山始祖庙遗址、围子山战场遗址等自然人文景观。南墅镇将依靠影视IP可以增加当地旅游资源的吸引力,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以电影为媒,吸引更多剧组、旅游者和消费者,进而促进当地就业,实现区域产业链提升和集聚发展。

目前,该镇引进的青岛新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第一、全国第三大影视道具公司,在我市成立青岛青山湖影视服务有限公司,为影视基地招引剧组,提供影视服务保障,打造影视服务中心。利用独特的年代感基地,优质的服务,全面的配套设施吸引影视剧、短视频等人员前来拍摄,吸引 《无形猎手之危险游戏》《特殊替身》《深渊》等12个剧组,约2200余人次前来拍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