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管事的村妇联主席张淑欣

2021-03-05 10:02: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叶少飞

在姜山镇前垛埠自然村,只要提起村妇联主席张淑欣,人们都说她是个有爱心、爱管事的村干部。
       建好妇女之家并充分发挥其作用,是张淑欣最爱管、也管得最多的“家事”。在张淑欣的努力下,建立了党建带妇建的前垛埠自然村升级版妇女之家,集妇女儿童家园、妇女维权服务站、妇女学堂及“我爱我家”积分超市多功能于一体,满足多方面需求。建立完善该村妇联执委议事制度和妇联执委履职制度,与6名妇联执委结合实际制定“基层妇联执委领办项目清单”,为执委履职指出了明确目标。
       姜山作为工业重镇,前垛埠自然村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到企业上班,村里老年人和儿童的生活便成了一个现实问题,经过研究,前垛埠自然村筹建了“幸福小院”,免费为村庄70岁以上老人和学龄儿童解决就餐问题。张淑欣第一批报名成为了村庄“幸福小院”的志愿者,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到小院为村里的学龄儿童做好早餐,中午和晚上为村庄70岁以上的老人做饭收拾餐厅,生活越来越忙碌,但张淑欣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满足。
       “这段时间不要走亲访友,村民们不要聚集聊天”“你家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从哪儿来的?”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淑欣主动请缨,走村入户摸排询问,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她组织动员妇联执委争当疫情防控的值班员、宣传员、监督员,以身作则发挥了组织凝聚力和感染力。
       自2019年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张淑欣带领全村妇女走在前面,与前垛埠自然村5名妇女组成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从村庄主街开始,打造“美丽庭院示范一条街”,已经57岁的张淑欣,经常累的直不起腰来。在她的不断倡导和宣传下,村民们的生活习惯渐渐有了改变,虽然慢,但成效显著,2020年,前垛埠自然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率已达到60%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