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北京汽车制造厂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预计12月投产

2021-02-08 10:50: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日前,在姜山镇北京汽车制造厂整车制造总部基地,记者看到车间厂房钢架结构已具雏形,楼体建筑拔地而起,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一派繁忙景象。作为省级重点双招双引项目——北京汽车制造厂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将为我市汽车制造产业发展开辟新赛道,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加快推动姜山新城汽车产业链汇聚,助力莱西打造青岛高端制造业强市。
       2020年5月6日,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在我市注册成立,总部落在姜山镇的山东省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100亩,预计投资120亿元,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该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军车改装车间五大生产车间及试车跑道、研发科技楼、物流中心、车身立体库、质量中心、办公大楼等配套设施。预计竣工投产后,到2025年累计可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实现税收29亿元。北京汽车制造厂项目建设负责人葛爱国告诉记者:“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单位现场施工,我们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倒排工期节点,合理交叉施工,现四大工艺车间、宿舍楼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2月达到生产开工条件,实现整车量产。”
       据了解,北京汽车制造厂是继长春一汽之后中国兴建的第二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北京牌212越野车、勇士越野车已大量列装部队和作为民用。“未来,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将以乘用车、货车、客车、改装车、军车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打造年产20万辆的生产制造基地,并与五菱柳机、山东蓝齐合作成立发动机公司,生产年产70万套大型发动机。”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俊华告诉记者。除北京汽车制造厂总部及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外,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整车制造总部基地还包括总投资5亿元的占地200亩的北汽五菱柳机70万套发动机生产项目,和一期总投资35亿元占地600亩的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将成为首个落户青岛的一线品牌整车全资质总部企业,填补了青岛整车总部企业的空白,也将为我市打造一条包含研发试验、发动机制造、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千亿级汽车制造全产业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