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兴趣做成大产业

2021-01-26 09:58:0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倒头题图片5.jpg

“真没想到这1200多棵北美冬青今年卖了差不多16万元。”店埠镇北美冬青种植户耿建高兴地说,“北美冬青原产于北美洲,因为红色浆果很喜庆,春节时好多人会在家里插上几根枝条,或者买棵回家养,春夏看绿叶赏花,冬天落叶后看果子更美丽。”他饶有兴致地给记者讲起自己的种植经历。
       2011年冬天,他跟朋友去浙江游玩的时候,第一次看见北美冬青,那一串串的红果子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透着诱人的光泽。“‘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这就是南国红豆吧,漂亮极了!”他禁不住的一句话惹来同伴的笑声。“什么南国红豆呀,这是北美冬青!”因为喜欢养花,他便买了几棵小苗子拉回了家。
       北美冬青耐得住严寒,他把带回来的小苗种在地里,一年后,好多枝条长到一米多高。这时他才注意到,北美冬青是雌雄异株,雌树开奶黄色的花,雄树开白色的花,需要间隔开种植,才适宜结果。好多邻居也喜欢他种的特殊植物。后来,他通过多方打听,去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买回来2000棵小苗种植。
       “我没想到真正种植的时候,长得不是以前那几棵的样子!”他略带惋惜地说,因为管理经验不足,好多苗子患了病虫害,一年后仅剩下几百棵。
       “看到这样,我是不甘心呀,便上网查北美冬青的养护知识,请教镇上林业专业人员。几年后,我便摸索出了一套种植经验。”因为北美冬青有广阔的消费市场,会给他带来很大的经济收益,他越干越有信心。2019年初,他注册成立了青岛一苑丽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开始专门种植。元旦前,他跟10几个工人忙碌剪枝条,一批批的发到了南方,还有700多整棵出售了。
       “这个暖棚里是我年前扦插的小苗,有7万多棵!”他拉开暖棚的小门,喜滋滋地展示给记者看。暖棚里一行行的小拱棚,拱棚下种满了大约十几公分的小苗。
       “你肯定想不到我打算怎么干!”耿建蛮有信心地道,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已经流转了43亩土地,准备春节后全部种上北美冬青,这批小苗足够种上百亩地。“三年后,你再来看,到了冬天,特别是下雪的时候,茫茫白野透着一片一片的红是多么的壮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