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兵支书”李信岐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

2020-12-22 13:36: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21年,蔬菜产业从无到有,实现菜销全球;9年时间,不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村庄发展日新月异。李信岐,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常委会会员,店埠镇中菜湾庄村党支部书记,一位默默奋斗在基层的“兵支书”,一位奋战在乡村振兴路上的人大代表,在老百姓心中竖起了人民公仆的光辉形象。

退伍不褪色  做扎根新农村的建设者

李信岐1984年当兵回乡,2010年10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李信岐垫资2万元,两委成员每人出资5000元,涉地村民每户每亩出资100元,投资挖沟渠、修路、整下水道,终于将300多亩土地改造成旱涝保收的粮田。2015年,李信岐带领干部群众向违章建筑“开刀”。垫资15万元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卫生,全村面貌为之一新。为让群众出行方便,李信岐自费为村内安装了路灯,村民们再也不用抹黑出行。村内路灯仅电费每年就有8千多元,全部由他个人自掏腰包。垫资6万元,将村内一处垃圾沟垫平,改造成村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李信岐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2014年换届选举中,李信岐高票当选。

“党支部+合作社”
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中菜湾庄村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产业”的思路,建成凤鸣蔬菜加工厂,形成了蔬菜种植、管理、购销、加工、出口、内销一体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构建了以党支部为骨干、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目前,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集中土地 207亩,建设钢架大棚34个;另建成凤鸣蔬菜出口蔬菜标准化基地1个,307亩、钢架大棚16个,带动周边十几个村庄发展蔬菜种植。为周边村的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家门口上班”就业岗位,加工厂现有正式职工42人,季节性职工130多人,每人月工资收入5000余元,逐步发展成为新型农业产业“工人”。

夯实党建基础
做助力乡村振兴的好书记

李信岐立足中菜湾庄村实际,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下大力气抓好村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不断提高全村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深化和拓展“莱西经验”,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在农村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在办公场所修缮、精准扶贫、违建拆除、道路硬化等一系列利民举措中,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全面提升村级党群服务场所水平,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农村党建示范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