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园区党建+产业”助力现代农业

2020-11-20 13:51:2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在店埠镇有田农业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自动化节水喷灌设备正浇灌着翠绿的种苗。屋外冷风瑟瑟,温室内绿意盎然,企业面临的“寒冬”随着园区党委的设立实现破冰。
       青岛有田农业有限公司是店埠镇的龙头蔬菜企业, 随着时代变迁,单一的“支部+合作社”模式遇到了发展瓶颈,阻碍了蔬菜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店埠镇坚持“产业建支部,支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成立了现代农业园区党委,通过“园区党建+产业”的发展新模式,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合作社的市场、技术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有田农业发展也有了新突破。
       “之前我们企业发展模式比较单一,市场占有率低,自从成立了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探索实施产业振兴,吸纳周边农户,以农户加合作社的方式,实现了产业的二次拓展。”青岛有田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于随飞介绍说。
       现代农业园区成立了园区党委后,进一步健全党委班子,配齐园区党委活动场所设施,通过产业支部设置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推广以及上下游产业联动的深度融合,使种、管、收、储、销产业链条链接更加紧密,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技术先进、功能拓展、集聚高效、绿色安全、生态田园型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农业园区逐渐成型。目前,园区已实现种子研推、种苗繁育、蔬菜种植、质量检测、内销出口“基地一体化”管理,探索实现“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的目标。“现在不仅能够更好地保证店埠蔬菜全年供应,还能抢抓外地市场季节差价,促进全市蔬菜走向外向型、大规模、产业化之路,提高莱西蔬菜在胶东地区的龙头带动能力。”于随飞说道。
       “园区党委引领支部发展,支部推动园区党委建设”的党建促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应时而生,随时而变。为实现蔬菜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将继续建设现代化组培中心、胡萝卜速冻精深加工中心、智能农产品加工机器人示范推广中心、观光农业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等项目,为推动店埠镇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