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科技创新谱写企业“锦绣前程”

2020-11-18 13:59: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走进位于姜山镇的青岛高新技术企业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1.4万平方米的镀膜车间,只听到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和切割玻璃的声音,工人却只有寥寥几人,该公司从切割玻璃到镀膜全都实现自动化。
       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靠自身的“硬功夫”,于今年6月30日成功迎来了一位来自安徽凤阳的合伙人,双方共同合作的高硼硅玻璃将达到世界防火玻璃工业领域最高水平,改变了防火玻璃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推动了我国防火玻璃市场走向规范化、高端化。
       锦绣前程如此骄人,有谁能想到企业曾经因为资金链的断裂,一度举步维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和科技创新让这家企业重获“新生”。
       据了解,2018年青岛市设立30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以政府出资引导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就成为了其中一个获得5000万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幸运儿”。
       “当时由于购置大量的生产设备,导致资金链的断裂。莱西市财政局主动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补贴政策送上门,并在一次次的耐心考察中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难题,最终帮我们争取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补贴,让我们起死回生。”青岛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庆波说。
       拿到基金后的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将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对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如今,一块普通的玻璃,在智能化、精密化的工艺流程上走一遭,“摇身一变”成为应用于住宅、动车、军用等领域的高端节能玻璃,而且身价倍增。
       据吕庆波董事长介绍,“绿色新能源、节能新材料”一直是公司产业发展的方向,并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新一代节能玻璃以及高端建筑装饰、交通安全玻璃等的研发及生产,以创新研发为支撑,以工艺改造为重点,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由于重视技术研发,公司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投入研发成本,以先进的技术赢得市场的认可,打造更为美好的“锦绣前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