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医用口罩核心原料用上“莱西造” 青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增线转产,日供300吨医用口罩核心原料

2020-05-13 08:58:11    来源:    编辑:

记者 宋婧

“自4月初,我们改造40条生产线转产熔喷布核心原料后,这里全天24小时不停歇生产,目前日产达300吨,产量排在全国第三,可以满足近2.4亿只口罩熔喷布的供给。”日前,记者来到青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张明鑫环顾着加足马力生产的车间说到。

位于院上镇毛家埠工业园区的青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改性塑料研发、管道粘接树脂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中就有用于生产熔喷布的核心原料。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海外出口业务暂时停滞,管理层迅速调整经营战略,面对防疫物资仍存在巨大缺口的市场,公司主动增线转产,加大医用口罩熔喷布核心原料的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我们业务与熔喷布原料的生产有一些关联,此次在镇政府的引导下,经过市场调研,基于多年技术积累和生产经验,公司迅速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改造,并投资引进新设备,增加生产线,严格执行国际标准,生产目前市场上紧缺的熔喷布核心原料。”张明鑫说道。

将要开足马力生产却面临复工难的问题,为此,院上镇政府开辟绿色通道,使企业在2月10号率先全面复工,中宝塑业综合多个渠道途径自主为员工采购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员工的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的用工需求得到保障。

面对疫情冲击,见势早、行动快,中宝塑业增设40条生产线迅速抢占发展机遇,危中寻机,困难中实现了逆势增长。“我们今年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00%,及时的增线转产,为我们发展赢得了宝贵机会。”张明鑫说。

目前,中宝塑业是我市唯一一家熔喷布核心原料生产企业。5月份引进新设备全部投产之后,届时日产能将达到600到700吨。在增产扩产的同时,公司还不断突破进行科研技术攻关。“在熔喷无纺布生产工艺的行业标准里,日本企业生产的母婴用品是作为行业标杆存在的。因此我们会持续不断地把我们的产品品质向日本企业靠拢,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相关的技术、装备攻关工作,突破技术壁垒,向高精尖的产品发力。”张明鑫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