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典型引路”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2020-05-13 08:57:25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邵伟杰

告别村里的泥土路,走在宽阔崭新的村街路上,看着村庄一天一个样,望城街道曲家屯村村民都打心眼里乐:“村庄现在像个大花园,咱庄户人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

今年以来,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望城街道以典型引路形式,定位林泉庄片区辐射韩家屯、曲家屯、刘家庄、林泉庄、生家埠、东冯北等6个村庄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立足各个村庄的实际,突出亮点,精心打造。根据规划,刘家庄、曲家屯和韩家屯3个村已率先开工建设。

此次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打造主要从街巷硬化、村居绿化、提升内涵上下功夫。望城街道加大投入改善村庄面貌,率先启动3个村的“户户通”工程,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2.25万平方米,路面硬化率达到100%。同时,结合村庄现有基础,实施一系列绿化、亮化工程。

其中,曲家屯村于4月15日启动了总投资700万元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在全面实施硬化、绿化、亮化提升工作的基础上,建设村史馆、民俗文化体验区等功能区,预计6月底完工。

刘家庄村作为望城街道2018年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庄环境基础较好,计划投资50余万元,对村内软硬件设施进行修补完善。

韩家屯村绿化补植已完成,多方筹措资金近120万元,对村党员活动室进行翻修、对村内“二横一纵”主要道路进行提档升级以及对面向204国道的15家商铺进行建筑立面改造。

“这次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打造,根据村庄各自特点,既注重面子的打造,又注重里子的打造,各具特色,可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望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