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30 10:53:35    来源:    编辑:

 姓名:潘晓坤

工作单位及职务:
高格庄水库管理所 所长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寄马沟村
 
2017 年 11 月 23 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我们于上午8点半来到寄马沟村对党建档案进行了检查整理,对照党支部基层党建档案分类,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了认真检查。
        寄马沟村党建工作,村干部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工作扎实,各种台账资料的记录、户外公示栏等基础性资料齐全,工作运转有度,党建氛围浓厚。
        感悟:村党建工作基础资料较为规范完整,类目清晰,党建工作台账定期记录,规范有序,能够严格执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管理等制度。
 
2017 年 10月 24 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11工作大队要求,我们工作组到寄马沟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
上午9点,我和我们单位的任希军来到了寄马沟村。农村人起得早,打工的打工,干农活的干农活,我们见到村委妇女主任顾海梅,想从她那里了解更多的村民情况。据她介绍,以前村里留守老人比较多,最近几年好多了,更多村民就近在厂里上班,下班后干农活。虽然比外面工资低,但可以顾家,照顾老人孩子,不耽误农活。妇女主任介绍,该村民风淳朴、干群关系融洽,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总体上没有其他问题。
感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农村实际,以后我们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怀着真挚的情感,真正融入群众,把脚印留到基层,让村村行活动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姓名:苏斌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交通运输局 科长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山前村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上午9点,按照第11工作大队的要求到山前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的同事曹绍英在该村的包村联络员张文普同志和支部委员刘远海的引导下分别到贫困户杨奎远、唐淑莲、吕宗平家走访。
        首先我们来到了杨奎远家。老人今年63岁,老两口常年吃药,每年医药费负担较大,大爷患有股骨头坏死,大妈患有乳腺肿瘤,希望政府在医药费方面有所帮助。
告别了杨奎远老人,我们又来到唐淑莲家。唐淑莲今年66岁,老人一人2亩地,收入较低,生活较困难。房屋下雨时有点漏雨,希望政府把住房条件改善一下。
最后我们来到了吕宗平家,吕宗平,今年49岁,和儿子、女儿一起生活。女儿正在上大学,儿子读初四,自己种4亩地。收入较低,难以维持孩子上学的各种开销,生活较为困难。
感悟:群众都有发家致富的愿望,大多数人是想致富,但找不到门路,缺乏引导,缺乏技术,缺乏信息,总感觉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来为群众“加点力”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