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27 10:06:48    来源:    编辑:

 姓名:赵冰洁

工作单位及职务:
  莱西市产芝水库管理局 副科长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矫格庄村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天气 阴

  今天我们进村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参加矫格庄村村委换届选举。
  上午9点,在村选举委员会主任王成杰的主持下,村委换届选举正式拉开了序幕。
  今天的天气非常冷,村民们对参加选举的积极性也不高,零零散散的村民断断续续地来到选举会场投票,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不懈努力,终于达到了最低要求的投票人数,投票结束统计得票,只有王成宝的得票过半数,当选为村主任,其他候选人的得票均未过半数,还应进行第二轮选举。
  中午我们简单地吃过饭后,就开始组织第二轮选举,要求今天务必选出其他2名委员。又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选出了新一届村委会成员:王成宝、王绍亭、兰新连。
  感悟:通过参加这次市委组织的村村行活动,我收获良多,学到了许多关于农村工作的经验和政策法规,也深感农村工作之不易和乡村振兴战略之重要;农村精准脱贫任务还非常紧迫,不能有丝毫懈怠,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人员要深入到农村去,定下心,扎下根,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村庄、农民彻底脱贫。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终点,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
 
姓名:潘晓坤
工作单位及职务:高格庄水库管理所 所长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寄马沟村
 
2017 年 10月 15 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到寄马沟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任希军以及河头店的包村干部孙秀萍负责走访慰问老党员董奎。
  上午9点,我们到达了寄马沟村委会,董奎早早地坐在会场等待,我们一进门,他便热情地迎了上来。问他有什么困难,董大爷豪爽地说:“共产党的天下就是好,吃得饱穿得暖,我怎么能给组织添麻烦,给政府抹黑,给党丢脸,没有困难。”我们听后很受感动,老一辈的思想和觉悟让人肃然起敬。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党和政府的关心能普及到每个曾经为社会做过贡献的人。
  感悟:当养老、社保、教育等话题充斥着每天新闻的时候,我一直坚信我们的党肯定可以正视这些问题,解决好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像老人家一样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生活得会更好。
 
2017 年 10 月 18 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到寄马沟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任希军来到寄马沟村走访。
  上午9点,我们来到陈瑞兰老人的家中。经过交谈慰问,我们了解到,陈瑞兰老人今年70岁,家中有一儿一女,都已成家立业。儿子退伍后留在威海工作,老人现在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养殖和种地。老人对党充满感情,认为现在政策好,不愁吃不愁穿,对现在生活比较满意,有问题找村委,村委能够及时解决,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帮助。
  感悟:通过大半天的走访,我感受颇多,村民都非常热情而且乐观,知足感恩,积极向上。通过基层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把老百姓当亲人,老百姓才能把我们当亲人,有怨言有想不通的地方找村委,找政府,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只有真正把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落实到实处,才能使老百姓始终相信党,始终依靠政府,对党和政府充满信任。对老百姓身怀真情,亲身体验,深深扎根群众之中,才是我们党性之所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