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10 10:01:54    来源:    编辑:

 姓名:王忠亭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南洼村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按照“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要求,我们深入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先后走访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文革、原村支部书记咸风岐及部分党员群众,了解了群众的想法,特别是他们对发展农业和村庄发展的建议。
  南洼村主要以种植玉米、小麦、花生等农作物为主,一遇到天旱,粮食减产严重,有的种植户粮食产量只能保本,有的还要赔本,严重影响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有相当一部分群众不愿种地,选择外出打工。经了解,造成粮食减产的主要原因是村水利设施跟不上。南洼村村南,有一个占地十五亩的塘坝,因距村较远,又没有水渠,村里大部分粮田无法得到灌溉。多年来,村民一直盼望将该塘坝的水引到村前和村西平塘,以满足南洼村土地灌溉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们及时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做了详细汇报,村委的这一想法得到了河头店镇政府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李春雷亲自到有关部门帮助争取资金,并和镇领导、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研究引水工程实施方案。目前引水工程款已得到落实,计划2018年6月中旬动工铺设水库引水管道一千二百米,为节省开支所需人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争取尽早完成引水工程,实现人民群众多年来的迫切愿望。
  感悟:南洼村村集体无经济收入且欠账过多,无力进行村基础设施建设,市委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是助力镇村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任重而道远,如果没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南洼村要发展水利增加农业收入是不可能的。因此,驻村工作要围绕村集体工作的总体目标,帮助村庄上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在帮助解决民生实事上下功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