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激发党建活力引领乡村振兴

2018-11-10 10:01:05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随着农村社区建设的不断完善和运转,沽河街道党工委从强化组织振兴入手,全力打造社区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促进全街道农村工作可持续发展。

工作中,沽河街道党工委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一核引领、三化共融”工作发展思路,高标准打造农村社区党委建设。通过采取每个社区党委建立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置便民服务、基层治理、产业服务三个中心的“1+3”模式,推动机关干部工作力量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农村社区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区生活共同体。同时,在基层党的建设上,全部推行制度上墙、考核到人、落实到事,让党员的义务和职责进一步明确。
沽河街道庄扶社区党员代阿娟说道:“‘党员联户制度’上墙,让党员对所联的户及帮扶内容,更加明确。我们将根据‘党员先锋指数考核’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内强党员素质、严格落实各村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基础上,今年,沽河街道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在社区明显位置,安装设立了的党建宣传阵地,推动党建引领、科学发展新格局形成,并在公共活动场所,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和社会公德宣传,让党员群众时时受教育、处处得启发,为全面推进和谐家风、文明乡风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通过强化社区的“一站式”、“一体化”、“一条龙”服务和进村入户服务民生,让社区党建更好为民生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进而推动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截至目前,沽河街道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9个农村社区党委党建品牌的打造,让社区党建成为推动农村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乡村振兴的擎旗手。
据沽河街道庄扶社区党委副书记巨平安介绍,将以后庄扶村为重点,通过打造党建品牌,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作用,指导各村各项工作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激发乡村各类组织活力,凝聚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进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