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村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10 09:04:25    来源:    编辑:

 姓名:王忠亭

工作单位及职务: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南洼村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按照“强村固本村村行”活动要求,我们全面落实驻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工作目标,上午我们到南洼村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本次与会党员14人。会议重点研究了整修、新铺设村内排水管道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进行该工程建设是一件顺应民心的大事,开工越早越好。2017年11月份在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文革及村部分党员群众座谈中了解到,南洼村因经济原因村内道路两侧排水管道已多年失修,不少地方严重破损,尤其是每年雨季排水管道多处被冲毁,原安装的排水管道因水管较细已不能满足需要,每到雨季村内积水严重,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一定的资金,而村两委无能力解决。我们将这一情况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后,局党委马上给予答复,在今年雨季前帮助南洼村整修、新铺设排水管道。该工程经村委会研究并经专业人员预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拨款一万九千八百八十元帮助南洼村整修清挖村排水管道内淤泥六百二十米,在每个路口新铺设内径八十厘米、长四米的水泥管十六支,将从根本上解决积水成灾的问题。
感悟:如果没有上级党委的大力支持,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村两委根本无力解决。因此,作为驻村工作人员尤其是第一书记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倾听群众的呼声,积极为上级领导当好参谋提供决策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