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09 22:37:25    来源:    编辑:

 姓名:王忠亭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南洼村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自来到南洼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以来,我们多次找现任党支部书记李文革和村老党支部书记咸风岐及部分党员、致富能手进行座谈,了解村庄的发展历史和对村庄发展的建议。
  根据南洼村两委会、党员群众代表会研究的意见并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批准,我们制定了入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工作目标。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过硬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的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监督村党支部全面落实好党建十二项制度,重点补短板、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努力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合格党支部、过硬党支部、示范党支部。
  围绕村集体工作的总体目标,帮助村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基础。目前南洼村没有文化广场,群众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无场所,执法局将帮助村建设一处文化广场,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娱乐需求。南洼村村南有一个占地15亩水面的塘坝,因距村较远加之没有水渠,村大部分粮地无法灌溉,多年来,村民一直盼望将该塘坝的水引到村前平塘,满足村民土地灌溉,执法局党委将同村委一起研究方案争取资金,尽早实施引水工程。
  通过调查了解到部分群众不愿包地种粮,原因是收入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及时召开党员会、两委会、群众代表会研究方案,确定调整产业结构,以大棚种植甜瓜、草莓、黄秋葵等植物为主,以马连庄批发市场和矫格庄甜瓜、草莓收购点为依托,确保销售渠道,解决种植户后顾之忧。南洼村内道路两侧水渠已多年失修,不少地方破损,执法局党委决定帮助村庄在每个路口新铺设内径80厘米长4米的水泥管16支,清挖淤泥600米,并对破损水渠进行整修。
  感悟:我们将以“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拓宽村民致富途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