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建立“三员”队伍促进党建发展

2018-11-09 22:23:5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马连庄镇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构建基层党建支撑战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立足镇基本情况,在镇级、社区、村级中建立由组织员、党建专员、党建信息员组成的“三员”队伍,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镇级有组织部任命的组织员。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协调和处理上下级党组织关系、指导下级党组织开展组织工作,发挥其在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中的协调作用、在坚持党员标准和履行入党手续上的把关作用、在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督促指导作用。
  社区有党建专员。在全镇七个社区中,分别设置党建专员,其主要职责是协助抓好党建工作,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是镇级与村级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做好“两新”党建;加强对流动党员和转到社区的党员的管理,搞好党员教育;协助抓好社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积极研究、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动形式,塑造党在社区的良好形象;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任务。
  村级有党建信息员。其主要职责是站好党组织建设的第一岗,做好第一手资料搜集及政策落实。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协助村党支部书记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村级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好农村政策的“宣传员”,充分利用党员大会、走家串户等形式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村民了解、熟悉、落实党的惠农政策,从而坚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当好上下沟通的“信息员”,各村党建信息员发挥各自的优势,上下沟通,及时把群众的想法、困难和有关情况向社区党建专员反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