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09 21:32:27    来源:    编辑:

姓名:张显祥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应急协调科科长

所进镇村:马连庄镇西巨家村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我和苏伟同志及马连庄镇包村干部张少娟同志到西巨家村开展了民意回复活动。
  上午9:00,在村党员活动室,与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及低保户代表,就前期入户走访和《民意调查问卷》中,群众提到的果林补偿问题及建议在村西大沽河建桥的建议,进行回复。通过咨询镇林业、财政部门及管区,确认去年开展的新栽果木清点系林业统计数据工作,与补偿无关。针对修桥建议,我们工作组形成了《关于对马连庄镇西巨家村村西大沽河上建桥的建议》,并提报第十大队,建议由市委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科学决策、统筹解决。特别是在果林补偿问题上,群众的心结终于解开,群众对我们的及时回应也表示满意。
        感悟:“群众有问题,我们有回答。”“群众无小事,事事要关心,件件有回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轻重缓急、简单复杂予以分类,核实情况后,对问题能不能解决,怎样解决,什么时候解决,应有一个明确的意见,从问题提出到解决到结果,应建立追溯机制,把群众反映的合情合理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才能赢得群众满意。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大队的要求,要组织学习《莱西市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我和苏伟同志及马连庄镇包村干部张少娟同志到西巨家村开展了学习活动。
  上午9:00,在村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莱西市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相关内容。学习结束后,我们工作组有针对性入户调研了现任村两委成员近几年干事创业及服务群众情况。大多数群众对村“两委”成员及“一把手”工作表示满意。在工作接触和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这届村“两委”能干事,能吃苦,能为群众办事。如在硬化街道时,村党支部书记徐金波自筹资金近10万元无偿捐助;党员干部带头发展高效农业,先后发展大棚120亩、果园140亩、葡萄12亩。其中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发展葡萄2亩,党员徐明功发展大棚10亩、果园5亩。村会计王杰亭事无巨细,有求必应,骑着摩托车为群众办事。
  感悟:“干事,干部的立身之本”。“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干部干部,干字是当头的。首先要想干事,强化宗旨意识,变被动干事为主动干事。其次要会干事,“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样子”。多干打基础立长远的事。最后要干成事,把实事办实,难事办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