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09 17:00:47    来源:    编辑:

 姓名:张显祥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应急协调科科长
所进镇村:马连庄镇河崖村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大队的要求,组织部分工作组到河崖村的“八路胡同”和“胶东行署旧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苏伟同志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9点30,来自第十大队、法院、人社等20多个部门的驻马连庄镇工作组成员及河崖村的党员干部共60多人,在“八路胡同”一字排开,整齐划一。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展开那一刻,我们举起拳头,庄严宣誓。声音响彻“八路胡同”、河崖村、马连庄……那一刻,我心情凝重,在思考“我当时入党是为了什么?这些年干了什么?将来到哪里去?作为一名党员,合不合格?先不先进?”宣誓结束,我们参观了“胶东行署旧址”,听村里的老党员讲解了当年八路军的艰难困苦、奋斗历程和鱼水关系,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
  感悟:“党性,党员的根本标准”。“军人有血性,党员有党性”。“血性”是军人的名片,那么“党性”就是党员的名片,党员的脊梁,担当的刀锋。党性教育和党性学习,决不可轻视这个绝大的问题。“党性”,对每个入党同志有基本要求,集中体现在入党誓词,核心要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列宁说过:“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注意力求使党性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能见诸行动。”要主动把岗位、作风与党性对接,克己守纪,锤炼党性,练就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真正让党性含有实践因子,落地生根。提高党性,永远在路上。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大队的要求,由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苏伟同志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张少娟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清理村级办公场所卫生。上午9点,在党员缴纳党费后,我们党员撸起袖子,挽起裤角,拿起抹布、扫帚、铁锨、拖把等工具,将灰尘、纸屑、杂草、碎石一扫而光。在清理卫生的过程中,附近的部分群众也自觉加入我们清理大军,有了群众帮忙,不一会儿,办公场所面貌焕然一新。汗珠随着额角滴落下来,但看着眼前干净的场面,大家都会心地笑了……其中一名群众说道:“早应该清理清理了,这样才有办公室的样子。”此时想起9月29日参加完马连庄镇召开“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培训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到村与村干部在村办公室对接时的场景:桌子、地面尘土飞扬,院子里杂草丛生,连一块儿抹布也没有……
  感悟:“活动,党员的力量之源”。“组织搭台,党员唱戏”。开展党建载体活动,根本目的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为实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任务而赋予一个有力的抓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以“主题党日+”(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的形式,因地制宜,有所侧重,突出特色,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把全社会各阶层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形成统一的思想和行动,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典范之城添砖加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